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3-07-25 阅读量 150

聚焦对话 共济共铸 |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参加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 (福建站)

7月18日,正值万物蓬勃发展的时节, 2023第四届“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福建站在福建省三棵树总部启动。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会长郭又新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nterior Design China《室内设计》中文版(福州)发行人倪建平先生,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兼会长助理肖文先生,福建大天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吴晓光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对话主要围绕未来如何在传承创新中推动空间设计行业的发展、行业绿色可持续化发展之路、涂料市场未来趋势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致辞环节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会长郭又新先生为本次活动开幕致辞。他首先向关注建筑装饰行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随后郭又新先生鼓励年轻室内设计师和相关专业人士将自然、健康、绿色的设计美学融入室内设计中,提倡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环保节能,推动美好生活实现,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地设计师深入互动、同频共振,持续为年轻设计师创造展示及实践机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nterior Design China《室内设计》中文版(福州)发行人倪建平先生,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表示,感谢业内对三棵树品牌一直以来的关注。他鼓励更多年轻优秀的设计师,认真思考未来市场的发展,致力帮助城市化更新和大众生活水平与条件提升。










参与会议



各位到场嘉宾认真聆听台上设计师们的分享,共同见证美好时刻。



各位同行在场馆内参观,感受热烈氛围。









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现场,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授牌、颁发证书,旨在鼓励三棵树品牌未来继续支持室内设计,共同助力建筑行业走向更健康的未来。








聚焦对话



中国消费者报:您觉得企业应该如何巧妙地将健康、绿色的产品融入室内设计中,保持行业绿色可持续化的发展理念?

郭又新:涂料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将自己的产品适时品牌化,让品牌带动效应,坚持“绿色、环保、国家化”等发展主题,适应未来涂料市场的发展。此外,设计师和相关专业人士将自然、健康、绿色的设计美学融入室内设计中,提倡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环保节能。



涂界:设计师深入互动,与各地设计比赛同频共振,您觉得此次以“遇见国色,一起重塑”为主题的大赛将会为年轻设计师带来多少展示的机会和思考?

郭又新:本次大赛设置众多极具含金量的奖项和丰厚的奖金奖励,包括“最佳居住空间类”“最佳商业空间类”最佳色彩搭配类”以及“最佳样板改造类”,并最终角逐全国冠军、亚军及季军。青年设计师的成长需要更多平台,lnterior Design China和三棵树能持续携手,和年轻设计师共同成长,提供给了设计师们很大的互相切磋技能和沟通的平台。

吴晓光:这次大赛会给设计师界带来新的思考。我觉得现在大部分市面设计它是没有个性,各个城市基本就是一个味道,它不能很好的体现自身的一种性格,设计是需要有个性化的内容的。经验之外的东西,便是设计师的价值。剧本它是业主的生活方式,我们需要根据业主的剧本去有条件的发挥。



新浪家居:今年设计大赛的主题是“遇见国色,一起重望",三棵树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内涵和精髓,结合前沿设计推出了众多“国潮国色”的产品,这将给行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倪建平:从三棵树的园区创意到品牌创意,它就与设计美学十分相融了。三棵树为了照顾这三棵百年荔枝树,把整个大楼后移了,可以看出企业尊重自然、尊重美。

在新的历史时期,无论是对产品的需求还是对商业的取向,三棵树是整个涂料行业在500强里面是唯一的一家上市做涂料的企业,这么多年也践行了很多社会公益活动。我们那会儿参观过三棵树的很多广房、展示中心,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三棵树遵循中华优良的文化传统,也为行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本次Interior Design中文版和三棵树联合举办设计师大赛,我觉得是历史之推荐之必然,相信此次大赛一定在我们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涂界:你觉得未来3-5年内,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 企业需要在哪方面加重着力?

倪建平:市场能不能打开,最根本的基础还是在于商品的品质如何,一个好的商品一定是内外兼修的。

涂料是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在保障生活空间的同时,维护消费者的健康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内容。要使涂料行业走向辉煌,必须严把涂料的质量关,从选材、下料开始严格监管,不达标的产品不准出场,从源头上自律,打造我们自己的品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的品质也有越来越高的要求,我们也要充分重视商品的外在形态。

绿色材料成环保涂料首选,未来涂料企业应该更往绿色环保方向实践三棵树的产品是极具环保性的,也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