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3-09-05 阅读量 164

全闽乐购·竹生活消费季 | 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组织展开竹产品竹制品游学之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小竹子做成大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福建省加快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要求,推动福建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绿色家居消费,8月31日晚,由福建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等单位指导,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闽乐购·竹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邵武竹立方生态科创馆隆重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全闽乐购·竹生活消费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消费季立足生态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以竹代塑、以竹代木、以竹代钢”的产业发展机遇,做实做好“一根竹”文章,举各界之力加快推动竹产业价值跃升。



8月31日至9月1日,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组织30余名会员,奔赴邵武市展开了一场竹产品竹制品游学之旅。在游学中感受不同的设计思潮,碰撞新的灵感与思路,共同探索美学与设计智慧。



在“双碳”背景下,绿色转型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共同选择。具有可再生、低成本优势的竹子由此迎来了新的风口。福建省是中国乃至世界上重要的竹产区之一,拥有丰富的竹资源、悠久的竹文化和先进的竹技术。而邵武是福建省重要的竹产业基地,有“中国竹家居之乡”的美誉。



9月1日,在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的带领下,30余名会员共同前往福建省福人集团森林工业有限公司、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学习交流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体验了竹文化、竹工艺和竹制品在生态、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个性化、定制化”地“智造”竹建材、竹家具也另众人耳目一新,切身感受了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参访交流学习,促进了会员们与邵武市竹产业之间交流互动,搭建起同行间的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平台,有利于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开阔视野,将优秀的经验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共同推进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