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2-01-01 阅读量 195

陈建寿 | 建瓴高屋责任重于泰山,寿遵商道信誉源自德行

//



他年轻有为,激情满怀,思路清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他从妈祖的故乡走出,创业成功后不忘故里,倾情反哺家乡百姓,用十余年光阴书写了一部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他就是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施工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建寿。历经磨砺的百年正行,十载风雨不寻常。打开百年正行这本厚书,几多记忆,几多故事,几多感动……


PART 01



百年正行  扬帆奋进追梦人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榕城这片沃土上催生了一大批改革创新、奋勇开拓、苦干实干的创业者;在汹涌澎湃的市场经济大潮中,他们敢于迎风破浪、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他们崭新的理念和超人的智慧,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成为站在潮头浪尖上的弄潮儿,从普通的打工仔蜕变成了事业有成的创业者。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建寿,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我叫陈建寿,传说中福州建材界的寿星就是我,我是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福州建材行业已坚守20余年,坚持只经营装修基材(水、电、木、瓦、油)配送及相关服务。”这是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建寿接受笔者采访的第一句话。




陈建寿,1981年出生,福建莆田人,毕业于福建高级工业专门学校(原机电学校,現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任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任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施工专业委员会会长。

儒雅、真诚、睿智、谦逊,这是陈建寿留给笔者的第一印象。专访过程中,见其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和善与豪气的气息,时不时地满脸笑意。他关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学习型组织的创建等方面都做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解答。每次回答问题都是从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切入,再从中归纳出带有普遍性的原理,直达问题的核心。温文尔雅外表下深藏的精神气度,同时还有着属于少壮派技术型管理者的低调、深邃、坚定与敏锐。他以自己的格局、实力、魄力和胆识正在带领“百年正行”赢得市场一次又一次的信任与掌声。

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专业的装修基材高品质服务商。公司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拥有近1000平方的办公场所及5000平方的仓储展厅。2018年,百年正行成立旗下品牌“材省爷”,作为福州首家仓储一站式装修基材集采平台,产品涵盖了水、电、土、木、油五大板块装修基材、配套服务及物流配送体系。

陈建寿表示,他始终认为企业的发展一定要立足长远、坚持产品质量、脚踏实地,才能铸就强大的品牌价值。多年来,福州百年正行建材有限公司秉持“正直、奋斗、创新、感恩、利他”的核心价值观,不仅是为客户,更是为家人和朋友打造美好人居提供省钱、省心、省力的装修基材,有效解决家装后市场覆盖范围不足、长链条管控难、价格乱,无保障等问题。为此,陈建寿带领“百年正行”的伙伴们一直在为供应链的品质稳定及服务高效做足工作。




一路感恩,一路收获,一路成长。陈建寿说“短短12年间,百年正行从一家小小的企业到如今5000平的仓储展厅、自有物流配送系统,百年人在不断努力成长,百年正行在不断壮大发展,这些进步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让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这一路走来,栉风沐雨,陈建寿始终坚持“正行百年,德行天下”的人生信条。他见证了行业的每一次变革发展,而每一次机遇,他都紧紧抓住,力求可以再进一步。



PART 02



白手起家  驰骋商海展风采



梦想,在奋斗中绽放。陈建寿出生于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的一户农民家庭,这对于已经有了3个女儿的父母来说,真是感天谢地。当一块长命百岁银挂件挂上孩子的脖颈上时,父亲给他取名为“陈建寿”。孩提时期的陈建寿,聪明好学,胸怀大志。在莆田完成小学、中学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建高级工业专门学校(原机电学校,現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之后,他目睹农村的贫困落后面貌,决心留在省城福州打工,立志要干一番事业。在榕城这片热土,开始磨练起陈建寿刻苦耐劳的意志,推动了这位小伙子拼搏奋进的梦想。但其中的坎坷曲折,酸甜苦辣,只有亲身经历者才能体会到。



东方风来满眼春。说起创业经历,陈建寿打开话匣子侃侃而谈。回忆当年,陈建寿说“由于这是个极其传统的行业,利润越来越薄,很多前辈们都渐渐的退出这个行业,但我深知这个行业的‘痛’处(装修建材行业由于门槛较低,导致竞争还停留价格层面上,因此在消费者眼里‘偷工减料,短斤少两,以次充好’成了这个行业的代名词)也正是这个行业可以有所作为的机会,所以2010年4月福州百年正行孕育而生,希望能‘正行百年,德行天下’,公司先后进驻厦门,泉州市场,从中收获了事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加速产品、渠道、营销转型升级的今天,陈建寿依然始终秉持“重服务、重体验”的经营观念,为企业构筑坚实的壁垒。所有产品严选入库,绝不容许出现短斤少两等现象,同时通过开通公司直通号,以便于客户投诉,倒逼团队成长。不断将成功企业的理念渗透,促进团队意识改革,形成公司倡导的价值观磁场。一群志同道合的百年人,用心打造材省爷的“三省”理念:省钱、省心、省力,为消费者及行业提供工厂直供,省去差价,用正品行货,提供优质产品,并承诺:假一赔十,厂商联保,为此,在百年正行,可以完全做到基材方面品类齐全,一站购齐,送货到家,及时安排。



作为企业掌舵者,陈建寿一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倾尽心血。陈建寿告诉笔者,百年正行致力于家居材料中最基础的材料即:水、电、土、木、油装修基材,它们对于打造美好人居生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之所以专注于做基材,是因为基材在整个家居行业的链条中占据了重要地位。百年正行在践行过程中,为整个家居行业提供基础、专业的服务,为每个福州家庭贡献一份力量。这对行业、家居,乃至整个家居生态建设意义非凡。百年人在家居行业的众多支线中,选择了最基础、最辛苦的一环,以提升每个装修家庭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家的完美效果指数。百年人愿意付出点点滴滴,在家居这片星空,发出属于自己的点点星光,希望这些暖心、专业的服务,能造福榕城千千万万的家庭。这也是百年人的使命——为打造美好人居生活而努力!



PART 03



拓展鸿图  以人为本做根基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随着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陈建寿对此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于是,在他的主导下,公司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一系列的举措,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形象。

“用人唯贤,以人为本”。对陈建寿来说是个永不言弃的重要理念。他认识到要做好企业,离不开优秀的管理人才,诚聘经验丰富的市场人员,对商户的管理采取电脑化。多年的商界拼搏使他懂得,市场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一家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管理。公司每有一笔大资金的投资项目,他总是在公司的每周例会上,与主要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不定期的邀请有学识的行家,为企业员工进行思想及技能上的培训交流,增强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此外,陈建寿工作之余为了提升自我,在友人引领下加入盛和塾学习,他坦言自己的生命再次得到了升华,明白了人生的目的与意义,在探寻成功企业背后的故事时,他以此提炼出百年正行企业使命的雏形,并在全员的助力下,凝练升级,形成公司现今的使命——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双向幸福的同时,提供高品质装修基材及专业贴心的管家服务,让人们装修更安心。朝着成就共存共荣共享的行业生态共同体,成为受人尊敬的百年幸福企业之愿景而持续奋斗。他始终坚信:公司全员在哲学共有的过程中,会不断迸发使命的力量,全力以赴,一步一步接近我们的愿景,知行合一,使命必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的时候,陈建寿表示“发展,还是得发展,发展是硬道理。这么多事儿需要去做,不能停下脚步。社会进步这么快,这么好的发展政策,社会又稳定,‘十四五’目标明确,不能错过这个历史机遇。”陈建寿还提到要把握机遇,牢记使命,统一思想,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百年人的心灵品质,脚踏实地,构建心心相连、情同手足的家人关系。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实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担;不断丰富产品线,不断优化内部流程,削减成本,开发新系统,让效率更上一个台阶。只有不断进行服务创新,保持在服务品质上的优势,努力为多端用户创造价值和惊喜,才能让百年正行在未来保持大幅增长的势头。

敏而好学,不曾止步。人生之路的精彩没能迷惑陈建寿智慧的心灵,巨大的成就也俘虏不了他执着的人生信念。多年来,陈建寿一直坚持不懈地学习,他说,“学习是增加人生砝码的捷径,要以学为乐”。陈建寿对笔者说,“加入盛和塾三年,说真的,我可能跟很多人的感受不一样,我还是延续我过去的思维,说实话,我没啥水平,我是一路逼过来。要给这帮兄弟们画点饼,让大家有奔头,所以2018年4月福州首家全品类装修基材仓储展厅开业,开弓没有回头箭,全身心的疲惫感,2019年5月感恩老领导俞总帮我引入盛和塾,希望能跟咱们很多做得好的塾生一样,就像老先生说的,经营其实是件简单快乐的事,但我什么折腾了这么久,也在塾里‘浸泡’了这么久,啥就没这感觉呢?这个对于不爱学习的我满感压力,自从二次听完洪伟老师成功方程式的课程,我开始对公司未来五年发展做了全新的梳理规划,在49天的学习过程中,我找到曾经创业的感觉,不再觉得心累,也更深层次的明白了经营百年正行的大义名分,就是为员工谋幸福,这才是经营的原点……”

采访最后,陈建寿告诉笔者“我们不需要夸大,目前确实德还不够,我们实在,脚踏实地的,按我们奉行的价值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能影响一些人就很开心了,现在刚刚明白了原来做企业,经营就是能量的转移,卖基材只是我们传递能量的媒介”。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陈建寿扎根装修基材行业20余年,凭借创新进取精神以及敏锐的行业嗅觉,他带领下的百年正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蓬勃发展……面对未来,陈建寿充满豪情与壮志,决心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拼搏。我们可以看到一位励志创业,报效桑梓的商海弄潮儿,正扬帆启程驶向美好的彼岸。愿他在事业的征途上再续写新的华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