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ZE-STYLE

MINZE-STYLE一直是中国时尚潮女装行业领先性品牌,他继承着意大利时尚传统魅力设计风格,结合东方大都市女性的形体美及世界各地不同流行元素。MINZE-STYLE时尚女装突显大都市国际化品质和中西兼容的文化格调,个性而不张扬,时尚传承经典,经典与灵魂的结合。MINZE-STYLE品牌集合店位于中心公园旁边,基地以前是一个封闭的 ...

VHD 维度华伍德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何华武

MINZE-STYLE一直是中国时尚潮女装行业领先性品牌,他继承着意大利时尚传统魅力设计风格,

结合东方大都市女性的形体美及世界各地不同流行元素。


MINZE-STYLE时尚女装突显大都市国际化品质和中西兼容的文化格调,

个性而不张扬,时尚传承经典,经典与灵魂的结合。

MINZE-STYLE品牌集合店位于中心公园旁边,基地以前是一个封闭的建筑。

设计开始结合现场周边的绿色环境进行融合,设想在绿色中将建筑消失成为一个出发点。


设计师在基本的层面,表达建筑使用的材料、基地及物理现实世界的存在状态,

什么是墙,什么是表皮,什么是透明,这些问题会立即影响观察者

与使用者的感官与感知能力。力求世界的物质性与感知的多元性,

物质性必须突显,才能展现空间艺术的特质。


内部空间希望呈现一种原始野性的魅力,采用钢制的表皮带来一种现实感。

这种“直白”式的架构材料,空间所形成的直接性与朴素性,

加上大尺度的钢板落地产生的力量感或轻盈感,

使整个空间与原有场地建筑取得一种时间与空间的接续关系。


利用“拱”多变的空间特性,产生不同的空间,打破了均质的体验。这是一个回忆的过程,

再一次将建筑的体量与空间对话,越是简单的形体逻辑,

越能给人带来深刻的印象,弧拱曲线柔和,呈现不同角度的美感。



弧拱的连续曲线把空间构造成围合区域,在这样的方式下,内部和外部保持着空间的连续性,

这个理念使空间不拘泥于常规,探索传统类型空间的新秩序,

"拱"在传统建筑中扮演重要角色,并且在漫长的历史中不断丰富。


设计师试图转化传统"拱",让"拱"在均质呆板的现代空间上制造新的突破,

获得自然能量并把它转化为空间秩序。浓烈的空间美感,显示该品牌的重要意义。

弧拱同空间一、二层相连,创建出有趣的空间状态,吸引顾客的好奇心。


和一般常规服装店陈列的概念不同,新的店铺概念强调建筑化的零售模式。

纤细的木屏风结合货架矗立在边界处,渲染了空间和室内饰面的丰富多样性,

建筑元素显露材质原始的质感,烘托服装的品质,这种手法为整个店铺灌注纯粹的气氛,

隐喻品牌的精神。天井楼梯释放出不同光影效果,使整个空间与建筑取得一种时间与空间的对话。

设计中,设计师将不同的“拱”垂直交叠,希望在垂直空间上制造不同的空间与体验。

这个特殊的表现方式给人们提供强烈的视觉效果。依据商业需求,

采用模块式设计,这样可以使品牌不同功能具有最大的灵活性。

对商业性空间天然贴近城市生活,MINZE-STYLE在实现其本质功能的同时,还续写着城市环境的延续与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