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采头茗 · 茶会所

“茶空间”是一个基于茶文化,融合了现代生活方式、设计理念的艺术审美空间。饮茶已经不是止渴补水的日常需求,特别是基于艺术和设计对茶空间的艺术风格、材质工艺、构成关系、文化内涵、家具与空间的关系分析等,成为了一种赋予了丰富文化内涵的精神性活动,一个人们进行文化交流、文化消费的生活方式。自然材质在空间中的运 ...

唐玛国际设计/设计总监

林民

“茶空间”是一个基于茶文化,融合了现代生活方式、设计理念的艺术审美空间。饮茶已经不是止渴补水的日常需求,特别是基于艺术和设计对茶空间的艺术风格、材质工艺、构成关系、文化内涵、家具与空间的关系分析等,成为了一种赋予了丰富文化内涵的精神性活动,一个人们进行文化交流、文化消费的生活方式。

自然材质在空间中的运用

使自然环境与室内空间相融合

在空间中增加散发自然气息的配饰

干净、温暖的色调增加自然的气息


东方精神


闽中山水奇秀以武夷山为第一,而武夷之魂在九曲溪,九曲溪澄澈清莹,经星村镇由西向东穿过武夷山风景区,盈盈一水,折为九曲,因此得名。


设计元素


利用九曲溪的蜿蜒曲线加作为设计元素,意向上转化为独具匠心的灯光照明装置艺术,“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

设计语言



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据此映象设计灯光装置对室内空间进行装饰,增加空间层次,渲染环境气氛。


光影分析


平面布置图

动线图

外  观


武夷之魂在九曲溪,武夷三十六峰

九曲清流绕武夷,棹歌首唱自朱熹;

幽兰生谷香生径,方竹满山绿满溪。

茶从口中入,

道至心间生,

打造一个素雅简淡的中式茶室,

是每个爱茶的人心中所求。

大    厅
在品茶的过程中,

无需精巧别致的茶具,

也不必用价格不菲的名茶,

只要静下心来细啜慢饮,

不倚外物,不假形式,

就能获得如洗涤灵魂般的神清气爽。

散    座

燃一线香、沏一壶茶,

或独自细品,

或与一好友对饮,

从繁杂琐碎的日常生活中释放心情,

你会发现一切竟如此沉静......


包    厢

 软装配套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