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0-12-14 阅读量 1709

冬季装修,这些细节别忽视

很多人会觉得冬天气温低,对建筑材料影响很大不适合进行房屋装修。从事装修20余年的业内人士刘仁军提醒,其实,只要把握好一些细节,冬季装修也是没有问题的。


热胀冷缩,提前预留空间

冬季装修时,要注意装修材料热胀冷缩的问题。比如,铺装木地板时,地板板材可能因为气温低处于“冷缩”状态,因此在铺装时要注意铺设得不能过密,以免夏季气温升高后,地板板材因膨胀而产生变形。

为避免此类问题,可提前和装修公司沟通,对于木地板、瓷砖、墙砖等材料,不要将材料送到家后马上安装,可以先放置在室内,让这些材料适应一下温度,等24小时至48小时后再进行铺装。


这些细节需注意

冬季进行墙面涂料施工时,要注意室内整体的湿度。由于室内有暖气供热,涂料干得也会更快一些。虽然可有效地减少涂料吸附空气中的尘埃,但干燥也易引起墙面的涂料开裂。此外,在处理墙面时要注意腻子不要刮得太厚,否则因室内空气干燥也会引起空鼓、开裂的现象。为解决这些问题,装修时可使用加湿器或在室内的暖气旁放置一盆清水,来增加湿度。

专业人士提示,冬季装修验收时,人们可将重点放在接缝、贴纸等方面,并仔细检查是否有裂缝。对于墙砖和地砖,最好用小金属锤轻轻敲击墙砖或地砖的四角和中间部位。正常情况下,不会听到空洞的声音。此外,要仔细看看墙面和地砖是否平整、严密。木地板是否有明显的缝隙和凹凸不平,地板与踢脚板的接缝是否严密。


适度开窗通风

冬季装修后,室内应至少连续通风七日以上,在大量的家具、地毯、织物进入房间后,也至少空置七日并通风后再入住。在进行室内通风时,还要记得将所有家具的抽屉或柜门打开,不要急着往里面放东西。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开启厨卫间的排风扇、厨房抽油烟机等,加强室内通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室内刚刚刷好涂料,最好别急着开窗通风。另外,要尽量使用专业洗涤剂擦拭和清理室内装修的痕迹,不要使用高挥发性溶剂,如汽油、酒精等。室内还可以摆放一些绿植,如吊兰,绿萝等。